結束了六個月的德文課,,今天是考德國文化融合課.之前我不知道有這個部份..

原來居住在德國的移民者在考B1檢定之前,還要先考文化融合課,這個部份沒過還不行考B1檢定..

我的媽阿,還要先了解德國文化及歷史才行.還好今天這部份已經過了....接下來就B1了....有點難...光是說就好緊張.

Aa3   

 感謝這位老師,,遇到一位還不錯的老師,,,真的很親切又有耐心..

今天結束了所有課程,,老師還特別做了一個提拉米蘇蛋糕請大家吃...另外訂了二個大披薩..

Aa6  

在入境德國時要先在自己的國家拿到A1檢定才可以移民到德國居住.這是基本規定(但我沒有考A1就來了..)

我的經驗還是要在自己的國家上一定的基礎才來德國上真的比較好,,因為這裏是全程德文.有時候真的聽不懂..

進度就會比別同學慢....尤其對同樣是歐洲語系的國家,對她們來說是簡單多了...對我們亞洲人都的就較困難.

到現在我的發音還是很不好..尤其是R根本不會發音...沒辦法捲舌音...好慘喔...

在德國找工作至少要有B1的檢定,,B1也是德國政府補助給移民者基本課程...政府補助移民者上到B1的課.

1小時只付1歐.曠課的還要自己付錢喔..所以不能隨便曠課亂花政府的錢,,,我是全勤獎的那位...有補助真的便宜很多...

在德國或台灣德文課真的很貴...其實語言只上6六個月還是不夠的,,,只有小學生的程度,,,所有還是要再繼續上課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