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看完含笑食堂的台灣劇後,,我一直記得三杯雞的做法:

一份糖.一分醬油.一份米酒....之前我都沒有加糖...現在發現加糖真的很好吃..

電視說麥芽糖..沒有麥芽糖..我就用我有的楓糖..一樣好吃喔...

IMG_3476  

其實真的很簡單,,我都用雞胸肉代替雞腿肉,,因為德國人不吃帶骨的肉..所以只好用雞胸肉..

其實我比較喜歡吃雞腿肉,,

作法:芝麻油 ,薑,蒜,蔥去爆香..再入雞肉..入楓糖.醬油...悶煮..

      最後再加米酒..羅勒(九層塔)..我們只有羅勒...就這樣我們就覺得很好吃..

      每次我家老公都將湯汁一起喝掉..哈...所以我都不收乾湯汁..

F5  

F2  

這一道魚是用清蒸的,,因為省事..又沒油煙..煮飯時一起放入大同電鍋蒸..真的很方便.

在德國買魚不是很多,,,我們的去市區的大超商買一次,,分塊凍在冷凍...可以一個星期吃一次..

不像在台灣買魚這麼方便,,,我們這很少海鮮..

F1  

我們的先處理魚,,還得將魚刺先拔掉先能料理..舖了一些豆腐,,這樣就可以吃到豆腐還有魚,,

用了樹子醬和醬油.一些橄欖油.薑.蔥..就這樣放入電鍋蒸...真是超方便,

F3  

四季豆是家裏菜園種的,,,每次我最喜歡拿來炒絞肉配飯,,,很下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