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香草是我家菜園種的..做浸泡油時最好是用有機植物,有時候是直接摘一些做料理用.

自己做藥草浸泡油,,可以用來做口服,按摩,料理...也可以做手工皂的浸泡油.植物能量超飽滿的...

F1 (2)      

  

前幾天將這幾瓶藥草浸泡油做好了..就擺在廚房的窗台利用微弱的光.

F5  

迷迭香Rosemary--可口的藥草,罙受義大利人喜愛,用豬肉.羊肉的烹調.

                      能促進血液循環.減輕肌肉疼痛.

百里香Thyme---用於烹調有助消化油膩食物,適合燉肉

                      可強化免疫系統,呼吸道疾病.感冒.抗感染.

馬鬱蘭Marjoram----用於沙拉.醬汁.肉.是普羅量斯香草成份之一

                        治頭痛,鎮靜.抗病毒.緩解痙攣.

這些藥草可以來做按摩也可以口服..或是做芳香料理..在歐洲國家這些香料是做烹調不可或缺的.

 

資料來源取自藥用植物一書~

f3  

待3~4週後將藥草過濾裝到深色瓶子.

 

牛膝  

《美味料理的關鍵—牛膝草》

 

牛膝草是多年生灌木,隸屬唇形科家族,擁有強烈的氣味,也是料理常用香料。

自十六世紀伊始,牛膝草就被當作香料植物、藥草來栽種,是非常適合與肉類一

起烹煮的香草之一,除了強化感官刺激,也使四周香氣縈繞。

 

此外,牛膝草可作為對治咳嗽的第一線勇士,處理其他諸如氣喘、尿道發炎等不

適症狀也是箇中翹楚。然而,因效力太強之故,不建議單用牛膝草泡茶喝或製作浸泡酒。

 

【牛膝草醋】

將新鮮帶花牛膝草的枝幹剪成小段,放入裝有酒醋的廣口瓶,酒醋液要蓋過植物體。

接下來放置數週,偶爾要搖晃一下瓶子,過濾後即成,可當作各式沙拉的醬汁。

注意:會促進排便。

 

【牛膝草浸泡油】

乾燥帶花牛膝草50g

上等橄欖油1/2公升(500ml

將牛膝草放入已裝有橄欖油的瓶子內,不要超過上緣,這樣才能充分搖晃瓶身。

置放三週後把殘渣濾掉,再把浸泡油倒入不透光瓶中以利保存。

牛膝草浸泡油用途廣泛,淋在沙拉上可增添風味,也可當外用擦劑以安撫曬傷肌膚、

身體瘀青,或舒緩風濕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