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保加利亞玫瑰之旅之後一直要寫篇玫瑰專題,今天終於可以著手來寫這個專題。

我們來看看玫瑰究竟有什麼魅力,誏女性朋友愛不釋手

~嬌豔的玫瑰,不僅動人,更深具療效~

IMG_8789.JPG

 

一般我們所熟知的玫瑰精油可分為兩種;玫瑰蒸餾精油(Destillat) 和玫瑰原精(Absolute )從化學成份及其療癒作用

可區分兩者的差異,蒸餾精油大多提煉大馬士革玫瑰(rosa damascena triginti petala)

5000公斤的玫瑰約產出1公斤玫瑰精油   這這也就為什麼玫瑰精油這麼的昂貴。

因玫瑰每個部份都可用,都可入藥--玫瑰有開啓心輪之力量並抗沮抗憂鬱

5公斤玫瑰約產出5公升玫瑰純露    

IMG_5217.JPG

 

玫瑰可以引夢-舒壓 (紅玫瑰-熱情  白玫瑰-純淨   黃玫瑰-妒嫉 )  

1.Rose alba -白玫瑰   -萃出精油量最少,所以相對的也較貴。有百分之90%用於皇家。

2.Rosa centifolia -千葉玫瑰 最年輕

3.Rosa damasena-大馬士革玫瑰

4.Rosa gallica --醫藥玫瑰(法國玫瑰)最古老的玫瑰

 

以下資料來自國際芳療期刊

玫瑰在精油界中最複雜的精油,其生理療癒作用絕大部份來自於玫瑰的單萜烯醇類(香茅醇,香葉醇,橙花醇,以及沈香醇)

玫瑰精油能有效處理情緒問題要歸功於這些成分。玫瑰精油用於身,心,靈極為廣泛的應用。

玫瑰原精療癒作用主要在情緒層面。

玫瑰原精可以緩和焦慮的情緒,刺激邊緣系統的下視丘分泌腦內啡,因此可長效性發揮放鬆,平衡和提振精神的作用。

玫瑰原精可以誏我們的身心感到舒適自在,盡情呼吸,視野開闊

IMG_8807.JPG

玫瑰精油和薰衣草精油一樣是萬靈藥,玫瑰精油被封為精油之后,(茉莉則是精油之王)

玫瑰水(玫瑰純露)在東方料理的應用相當廣泛,在果汁中加入微量玫瑰精油就可以徹底改變口感。

玫瑰氣味可以創造放鬆,平衡的氛圍,而這樣的心靈狀能容易誏人聯想到情慾與性。

傳統中醫學提到玫瑰花具有溫熱或平衡的特性,可調氣,調經,化解體內淤滯,痢疾情況嚴重,伴有缺乏食慾。脹氣。

腹瀉和發炎等狀況也建議使用。

 

在此提供一個簡單的肝膽調理配方,一茶匙糖或方糖加上1~3滴玫瑰精油。每日一次,在早餐前服用。

這個配方不僅有益肝膽,對我們的胃也很有幫助,即使數日後,整個皮膚表層仍然可以聞到玫瑰的香氣,

其他重要的適用症狀還包括心臟方面的疾患,特別是心律不整

(純玫瑰蒸餾精油,每顆膠囊33毫克,口服,治療肝臟問題,心臟功能低弱和心律不整,(副作用是皮膚會散發出玫瑰的香味))

 

從芳香抗菌檢驗表可以發現,玫瑰在很多案例中都能有效對付細菌。

許多正值更年期婦女的陰道部份會產生各種令人不適的真菌感染,通常都以抗徽素和抗生素治療,治療成效不一。

芳香宜人的玫瑰既能消除細菌,還能散發宜人馨香,給人舒服的感受,尤其陰道栓劑以品質良好的可可油作為

潤滑基底,可以讓女人感覺更為舒適 。

IMG_12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