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獨家配方大公開

自己很喜歡吃這一款乳酪蛋糕,所以上星期跟我媽咪學習一下,這個星期我親自做櫻桃乳酪蛋糕。

我覺得這款不像台灣的乳酪蛋糕這麼麻煩,,而且不太會失敗,簡單又好吃。你也可以試試喔。

 

teil.jpg

 

一,餅皮的部份:

      材料: 200麵粉       100克 奶油      60克 糖      1顆全蛋      1T 泡打粉   1包香草糖(可省略)

     做法: 將材料全部放在一起,用拌揉式的揉均 像揉麵包一樣。

               揉好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先放冰箱。待餡做好再拿出來放在烤盤紙上桿平

              模型是10吋的 

ps. 餅皮桿成一大片之後,將模型合上去邊緣多餘的麵糰先收起來,然後扣上底部之後再將內圈用

    多餘的麵糰補起來。(看下圖) 然後餅皮記得搓洞。

 

IMG_1343_Fotor.jpg

第二部份上層的乳酪 ------烤箱溫度170~180 放底下第二層 ,時間60分鐘。

材料:如上圖

250克乳酪   100 克 糖   1杯鮮奶油200CC   3個蛋黃,(蛋白分開)    香草糖1包(可省略) 3T 太白粉

有機檸檬皮

做法:1 . 糖 (香草糖)+蛋黃  一起打至cream的感覺 ,

         2.  再加入乳酪少許慢慢加入 ,慢速打 ,再加入鮮奶油慢慢加入,慢速打轉高速。約1分鐘 不用打發。

         3.最後加入太白粉 打均即可。

         4. 將事先打好的蛋白霜先放入一些低速打,再全部加入拌均即可。

    我個人很喜歡加入檸檬和香草的氣味,也可以用香草根。乳酪搭配檸檬氣味一點都不膩。

    餅皮底部記得先用叉子搓洞再放上水果,可以放蘋果,或藍莓,櫻桃罐頭所以要先瀝乾水份

    再用紙巾壓乾。可以隨自己喜歡加入不同的水果。(但要選合適的喔。不要有水份較合適)

 

apple kuchen_Fotor.jpg

就這樣,你的下午茶甜點就完成了,,簡單吧!

可以邀請三,五好友來家裹喝午茶了。配上一杯香濃的卡布奇諾~

 

IMG_1370_Foto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