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痛的經驗都知道,胃痛起來真的要人命阿。

去年自己有一次胃發炎的情況我才知道,天阿.胃痛起來真的要人命阿,所以平時就要多保養。

前陣子我家老公也是胃食道逆流,從他表情就可以看出他的不舒服,因為從他平時吃飯這麼快又急,在德國又習慣喝汽泡水。

腸胃原本就不是很好,,我覺得德國人也滿鐵齒 ,他們總是覺得不需要額外的保養,

(我就說機器舊了都要保養,身體的零件老了也是須要保養照顧的好嗎?不然你覺得機器舊了還會這麼靈活嗎?當然是要靠平日保養)

 

這次我家老公終於不得不聽我的話,因為是真的不舒服,經由我詢問之下,他大概跟我訴說一下火燒心的感覺,

我查了一下醫學屬性大概能判斷是胃食道逆流的狀況。(還是有經醫生確認是胃的問題)

IMG_1840.JPG

身為芳療師的我,當然先給他每日早晚各一顆沙棘油和一顆聖約翰草油來保養黏膜,飯後塗摸助消化的用油,

可以用些香料類的精油,例如,豆蔻,洋茴香,芫菜籽,甜茴香都可以

 

典型的胃食道逆流症狀是以火燒心來表現,指的是由劍突到喉嚨中間的灼熱感。

若因胃酸及內容物逆流至食道,引起食道黏膜受損、發炎、潰瘍或出血等現象

 

沙棘油是保養黏膜最佳的保養油-因為類黃酮(植物色素

(joyce又要分享一則實際臨床案例,有個客人有嚴重的黏膜受損,口服了沙棘油解除了危機,連醫生都不可思議,她怎麼渡過危機)

聖約翰草油-含有紅色植物素色可抗發炎及安撫神經系統,聖約翰草油在德國常見大家熟悉的是處理抗憂鬱症,舒緩緊張。

除非之外,其實聖約翰草油還有非常大的作用。(可以看之前的文章有特別介紹聖約翰草油)

 

除此之外,我知道腸胃肝膽都是相關的,胃要健康首要也要保養肝功能,肝是分泌膽汁的總管。

所以可以加強肝功能的保養,在德式芳療運用了敷包的方式處理各種不同的狀況,效果都非常的好。

leber.jpg

以下是肝敷包的作法:(放在肝的位置,位於腹腔右上方)

先選擇強化肝臟功能的精油:馬鞭草酮迷迭香,側柏醇百里香,再一支促進消化激勵肝膽功能的杜松漿果 

將以上精油各滴一滴在熱的化粧棉上,再覆蓋一個毛巾(不然敷包會濕了),再將已經溫熱好的敷包放上來。

保養肝臟最好的養肝時間是下午1~3點的時間。

ps. 使用精油製作的肝敷包臨床證明對促進肝臟有很大的助益。

IMG_1838.JPG

經過數日這樣的保養,的確是有改善,從他的心情就可以感覺的到狀況好轉,之後我家老公自己有意識到保養的重要性。

現在他自己每日主動口服沙棘油和聖約翰草油做為每日保養。每週幫他做肝敷包保養。 

也可以喝一些洋甘菊茶,或是助消化的茴香茶。都滿好的。

 

在此也要提醒各位,身體有不舒服還是要先讓醫生確定是何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