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又是聖約翰草的季節了,開始採花做浸泡油。

在中世紀的聖約翰草已經被用來治療憂鬱症,直到20世紀70年代在醫學研究植物藥草的抗抑鬱療效證明。此後,聖約翰草是最重要的抗抑鬱藥草

  thumb_IMG_3729_1024  

 

聖約翰草-藥用植物介紹 

拉丁學名:Hypericum perforatum

  

聖約翰草是一種珍貴的藥用植物.黃色的花朵象徵著充滿生命力聖約翰草是原產於歐洲

 

 

它生長在 陽光充足乾燥的地方,經常會在路邊或草原裏發現它。

 

 

特       色橢圓形的小葉子,花辦中心有紅褐色小點 ,每朵各有5花瓣.

 

開花季節夏天

 

功       效抗發炎.鎮靜.調節神經系統.

 

 

 應用:---神經系統

 

有助於緊張.失眠.焦慮, 甚至可舒緩偏頭痛.對於神經痛或腰痛.

 

貫葉連翹有加強胃腸蠕動,緩解發炎症狀. 有助於防止腹瀉

 

特別針對更年期婦女的憂鬱症,,亦可以緩和生理期間的抗痙攣

 

含有β-谷甾醇還雌激素物質--可以調節荷爾蒙失調和舒緩更年期症狀

 

聖約翰草茶或酊劑針對膀胱炎,它還有助於對風濕和痛風的調節

 

也可緩解支氣管炎和呼吸道系統感染

 

  

針對抗發炎:

 

有利於幫助痛風.風濕痛,坐骨神經,腰痛.膀胱發炎.卵巢發炎.關節發炎.帶狀性疱疹.靜脈炎.

 

聖約翰草油有助於消除肌肉疼痛,扭傷,刀傷,跌打損傷等等..即使是輕微的燙傷,傷口感染潰瘍,神經痛也可以透過聖約翰草油來緩解

  

處理風濕症狀,抗發炎及放鬆肌肉,安無皮膚的神經系統,且有助於過敏性膚質問題。聖約翰草油具止痛安神作用,又被稱為神經系統上的山金車。搭配精油有更好的協同作用。

thumb_IMG_4617_1024  

 

紅色的聖約翰草浸泡油是浸泡油家族中的「萬能通」。可作為單一基底油 ,在德國芳療你會看到幾乎所有的處方都有運用到聖約翰草油,所以我們稱之為萬用油。

處方的運用例如:

肌肉疼痛或運動疼痛

 

50 ml Johanniskrautöl  聖約翰草油 50ml

 

5 Tropfen Cajeput 白千層 5滴

 

3 Tropfen Lavendel fein  真正薰衣草3滴

 

3 Tropfen Latschenkiefer  石松3滴

 

3 Tropfen Wacholder  杜松3滴

全部調和在一瓶做按摩油

 

處方二

 曬後防護噴液乳

 聖約翰草油  25ml

 玫瑰純露 25ml

 真正薰衣草5滴

 胡椒薄荷5滴

 請將全部混和,每次使用前搖均勻再噴,此配方於6歲以上的小朋友都可使用

.

 

thumb_IMG_4500_1024  

採收花朵最好在中午前採收,放置約2小時讓小蟲走開,之後浸泡在透明玻璃瓶花朵浸泡4個星期,之後過濾裝入暗色瓶裝。浸泡後會產生紅色的顏色那就是金絲桃素聖約翰草重要的成份。

Am 24. Juni ist Johannistag. Traditionell wurde ds Johanniskraut zwischen dem 21. Juni (Sommersonnenwende) und dem 24. Juni (Johanni) geerntet.

在6月24這一天稱為聖約翰日,在傳統上聖約翰草最好的採收時間,在6月21或24日這之間開始採花浸泡,夏至這一天是白天的最長夜晚最短,在傳統的習俗人們將會在這個夜晚點燃火焰,人們認為當你跳過這個火焰將會去除去你的病痛。這是古老的傳說。

thumb_IMG_3715_1024  

此圖來自Joyce家花園的聖約翰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