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介紹料理了,炎炎夏日的午餐你都做些什麼料理?

午餐是我最享受的用餐,我可以隨意做我自己想吃的不用顧慮別人。因為只有我自己一人~

所以我喜歡做些簡單又好吃的輕食料理,(可以無顧忌的只做自己想吃的。)

如果你和我一樣中午只有自己吃,又不想太複雜的煮好多東西。不妨你可以參考我的簡單料理。

IMG_1674  

第一道:蘋果煙燻鮭魚佐搭芝麻葉

鮭魚配上蘋果超輕爽的,你只即將這些材料備好,最重要的就是醬汁的調配囉。

材料:芝麻葉,煙燻鮭魚,蘋果,少許堅果。

醬汁:黃芥茉,蜂蜜,檸檬汁,黑胡椒粉,少許塩,蘋果醋,拌勻再加入冷壓橄欖油(我是加白松露橄欖油)

就這簡單就完成了這一道料理~

IMG_1670  

第二道:蕃茄莫札里佐搭綜合沙拉菜

材料:蕃茄,莫札里乳酪,綜合沙拉菜,堅果

醬汁:Balsamico醋,蜂蜜,奧立崗香料,羅勒香料,黑胡椒,塩,冷壓橄欖油 全部拌勻淋上即可。

IMG_1657  

 

第三道:蘋果咖哩濃湯

因為最近在看聖賀德佳的香草書,這道濃湯是書本之一的一道料理,我就先來試試了,好不錯喝喔。

 

材料:蘋果2顆,洋蔥半顆,蒜頭1顆,蔬果湯500~600ml ,咖哩粉2T,德國蔥

         丁香粉少許,塩,黑胡椒粉,少許檸檬汁。1匙奶油

做法:1.放入奶油,洋蔥,蒜頭,蘋果(削皮切丁)炒香

           2.再放入1~2匙咖哩粉,然後加入500ml的蔬菜湯。

           3.蓋上蓋子,中火煮15分鐘,用食物攪拌機打成泥,

              加入黑胡椒粉,丁香粉,塩,檸檬汁,最後撒上香蔥

 

IMG_1582  

這是二人份的量

IMG_1573  

食物攪拌機直接放在不銹鋼鍋將蘋果打成泥狀即可

IMG_1581  

大家請享用喔~

德文吃飯前大家會先一句:Guten Appetit胃口好!(餐前祝福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