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l-pulling.jpg

 

今天我們來談談油漱法--

使用精油與植物油進行油漱法是一種特殊的口腔及牙齒護理方式,簡單,高價值的油漱法能有效改善口腔健康

例如芝麻油與向日葵油都是臨床驗證的高效油。

joyce我通常都是買1公升的芝麻油用來做油漱法及全身排毒用油,以及頭皮。在阿輸伏咜的療程最常用的是芝麻油。

因為常用所以買大容量,順便可以做油浴~  全身塗油,洗完澡之後全身皮膚很滋潤喔-(離題了)

1431707934887.jpeg

 

這些高比例的不飽和,必需脂肪酸(亞麻油酸)以及脂肪伴隨物質,是很重要的細胞保護物質,並能護理口腔黏膜組織

的免疫系統,抑制發炎過程,促進傷口癒合。合併使用有抗真菌,消炎及促進傷口癒合特質的精油,能產生更強的協同作用。

 

結合精油與植物油是油漱法有效抗菌及外源性物質,能深入刷牙時一般無法清潔到齒縫處,協助口腔,牙肉以及舌頭的菌叢生態恢復平衡。

進行時間是否足夠是油漱法能否產生的功效原因,因為時間太短作用無法發揮。天天進行能看到顯著的療效。

coconut-oil-mouthwash-2.jpg

植物油可選用冷壓椰子油。冷壓芝麻油。冷壓向日葵都很不錯的選擇

每日口腔保健精油配方-提供3種配方

 1--薄荷,白千層 或尤加利 ,丁香

2--百里酚百里香 ,白千層或綠花白千層,薄荷。

3--薄荷,桉油樟。檸檬

先用小瓶將這些複方調好,可以將這些複方精油滴入0.5 %的劑量加入植物油 ,低劑量功效特別良好。

應用方式 --每日早晨刷牙之前使用一茶匙或湯匙的量,漱口5~15分鐘,用力將油穿過齒縫,最後

吐出的油質呈現濃厚,乳白狀。

ps.若有假牙裝置,應只使用向日葵油進行油漱口。

 

資料來源-芳香療法實證學

最右邊是最新版本,joyce 共有3本,一本德文原版,二本是德芳出版的

這是一本非常好用的芳療工具書,還沒買的可以參考看看喔。右邊是最新版。

 

IMG_12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