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記錄一些德式料理,因為媽咪體力大不如從前了。從去年生了一場大病之後體力大減,恢復了一段時間

媽咪又開始做一些料理,目前我跟媽咪一起分擔煮晚餐所以我們會分配一下,一開始感覺壓力好大,現在要煮

給老人家吃,因為畢竟她吃的料理和我是不一樣的。擔心她吃不慣我的台式料理,畢竟她不是台灣人,

但隨時間久了我們也就習慣如何調配,所以記錄一些德式料理偶爾我可以做些不同的料理,畢竟德國人還是會

想念自己國家的食物,,

IMG_1373_Fotor.jpg

在德國很少人和長輩同住,其實大部份的德國人妻都沒有和公婆住,所以就錯過了學習當地料理的機會,

那我是住樓上樓下,所以一個星期大概有三天也是吃當地料理,其於就是我煮台式料理或義大利麵。

就是這樣我才能學到道地的料理。(說不定以後回台灣可以開個德式料理)

這個紅酒燉牛肉在德國料理常看的到,可是在餐廳吃最受不了的就是醬汁都超鹹的。只有自己做才能做自己的口味。

這道我覺得滿好吃的。是我這個台灣人也可以接受的料理。

做法:1.先將牛肉浸泡紅酒 再加入這包sauerbraten香料浸泡約三天放在冰箱,所以事先就要先準備,三天後再拿出來

            燉加入紅蘿蔔,芹菜整顆的,大蔥。紅蔥頭  一起放入鍋裹慢慢燉,大約2小時 ,待燉好再將肉取出,

            那些湯汁就做成醬汁將裹頭的蔬菜搗成泥過濾再勾芡就可以成為美味的醬汁了。

紅酒燉牛肉:Sauerbraten

sauerbraten.jpg

 

除了紅酒燉牛肉之外通常我會搭配德國手工麵條或是麵包球之類的,昨天我特別記錄了麵包球的作法。

麵包球: Semmelknödel

 

S__6463491_Fotor.jpg

 

 

麵包球用一些歐式麵包大約放二,三天之後將它剪成小塊

材料:約6個舊麵包(法國麵包),紅蔥頭,油,塩,胡椒,肉豆蔻,歐芹,雞蛋,約250ML熱牛奶

作法:1.先將歐式麵包切成小丁,加入熱牛奶蓋過麵包…蓋上蓋子..待變軟.等待溫度稍微降溫.

         

        2.爆香紅蔥頭,將炒香的紅蔥頭加入小麵包。  

       

       3.再加入歐芹(香菜)加入麵包的大鍋裏加入雞蛋拌勻.用手去抓 ,,,

         +胡椒塩少許+肉荳蔻粉少許.

 

 

Collage_Fotor.jpg

 

通常麵包球也可以做成圓的,也可以做成我今天做的這種長條型再來切片。

用保鮮膜包好,再繞緊,外面包鋁泊紙之後放入熱水中煮約20分鐘,(水要加一點塩)

拿出就可以切片,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