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骨木花 -歐洲人的「萬能醫藥箱.」接骨木從根部到果實皆可入藥,古時被譽為「萬靈藥」,

是歐洲人廣泛使用的民間藥方,亦有「萬能醫藥箱」之稱

JOYCE採花了`~回來時看到正是接骨木開花的時候.5月底至6月是接骨木開花季節..今天一早就趕緊去採花了.....

先來做接骨木花糖醬(糖醬氣味很棒.加入雪碧或汔泡酒可以當夏日飲品使用)...再晾乾一些來做浸泡油.及酊劑.

IMG_9064  

吉普賽人數個世紀以來將接骨木用於治療風寒、流行性感冒及支氣管不適,

直到今天,還是歐洲人萬靈藥。接骨木最高可長到十公尺,五、六月間盛開略帶奶黃色的小白花,

清新宜人的香甜味,蒸餾所得的純露可以當化籹水使用。可以養顏美容、維持健康.

IMG_9075  

接骨木花加在復方花草茶中飲用也可以,也可以當作漱口水,可以防止口腔、牙齦發炎和口臭。

也可以直接沖泡熱水飲用.可以舒緩喉嚨痛等口腔問題。預防過敏及花粉症:

將接骨木花、歐薄荷、百里香以3:2:1調合後溫熱飲用,

可以預防並緩和鼻部及呼吸系統的不適,清香、美味的接骨木茶可以加進一兩片新鮮薄荷,

清新的感覺能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IMG_9080  

採收回來的接骨木花.

IMG_9087  

製作糖醬

IMG_9117  

照片 (3)  

製作果凍(果醬)塗抺麵包,,或用於甜點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