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人訂的包包都到了,,,

今天來了好多包裹,隨手我看到媽咪拿了2歐給郵差..當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晚上我家老公回來告訴我,,這個郵差都是負責送我們這區,如果當天來了很多包裹要

人家一點小費,,,我直覺為什麼要給小費,這不是他的工作嗎? 其實我知道他的意思,,

人家辛苦的幫我們服務給一點小費也是應該的,他會更留意我的東西.....

從我來到德國我一直觀察他們.只要在餐廳或有需要人員服務的,例如送家俱來.也會給

這些辛苦的施工人員一點犒賞的小費..辛苦他們了..

對我們亞洲人來說,,我們還真的沒這個習慣....但也許這是一種美好的回應.,

適當的給服務人員一些讚美.對他們的服務一種肯定..他們得到應得小費.

就像每個星期六是外食時間.每次結帳時都會額外的再給1成小費,,因為這裏

給小費是額外的不包含在帳單裏,,這小費是給服務人員的.一開始我也不習慣

額外的付出..漸漸的我會慢慢適應這樣的一個環境..

入境隨俗  ,,適當的表現自己的大方,也是給對方一種服務的肯定..

TASCH

 

 

TA1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