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德國報導了岩玫瑰可以抑制 Coronavirus  ,你認識岩玫瑰家族嗎?

我們熟悉的蒸餾精油的岩玫瑰是Cistus ladanifer(白色花瓣),報導中的岩玫瑰是Cistus incanus  (粉紅色花

往下繼續看Joyce幫你們介紹這二款Cistus 有什麼不同 ?

新聞報導資料:https://www.n-tv.de/wissen/Hilft-eine-alte-Heilpflanze-gegen-Sars-CoV-2-article22273987.html?fbclid=IwAR2ofd-bEmcJS3byr1Z9kPfoPdUDJgHIcSzhOAai73_n8iyoHj10QzJ-lVY

你知道有不同的岩玫瑰嗎?你認識岩玫瑰嗎?

德國知名芳療學苑Sabrina Herber 和Eliane Zimmermann 二位老師對岩玫瑰的介紹:

Cistrose – 學名:Cistus ladanifer 岩玫瑰 (又稱岩蔷薇)

精油的氣味是溫暖的,勞丹脂產生很濃郁香味,因此須要稀釋變成較清淡的

香氣會感覺較好也可以成為天然的香水,是家庭藥箱不可貨缺的一款精油。

 

Cistus ladanifer岩玫瑰用於芳香療法,有很強烈的黏性,蒸餾萃取於

樹脂性樹枝,葉片 (與玫瑰無關)典型的花瓣是有紅點,有時紅點也會

跑出去喔。

 

Cistus_ladanifer_f.jpg

 

聰明經濟的用法:

非常經濟型的稀釋方法,可以先稀釋荷荷巴油再來調合其它油使用

1ml岩玫瑰 稀釋 4ml荷荷巴油  大約為10%的岩玫瑰油。

 

止流鼻血處方

10 ml Calendulaöl   金盞菊油

5 Tropfen Cistrose 岩玫瑰

調合後滴上23在捲紙上塞到鼻孔,約5分鐘就停止流鼻血。

 

Cistrosenölmischung bei Neurodermitis  岩玫瑰配方處理神經性皮膚炎

用於1歲以上

50 ml Hanföl  大麻籽油

3 Tropfen Cistrose  岩玫瑰

2 Tropfen Manuka  松紅梅

2 Tropfen Karottensamenöl  胡蘿蔔籽油

3 Tropfen Lavendel fein 真正薰衣草

 

可以噴於水痘,帶狀皰疹

50 ml 岩瑰瑰純露

1 玫瑰天竺葵

1 香蜂草10%

1 松紅梅

全部放在一個噴瓶,使用前搖圴勻,可以噴於水痘,帶狀皰疹等等

 

促進淋巴流動的按摩油處方不可貨缺的岩玫瑰

50 ml Mandelöl 甜杏仁油

1 Tropfen Immortelle 永久花

3 Tropfen Cistrose 岩玫瑰

3 Tropfen Atlaszeder (oder Himalaya-Zeder)大西洋雪松 或喜馬拉雅山雪松

1 Tropfen Rosengeranie 玫瑰天竺葵

3 Tropfen Grapefruit 葡萄柚

全部調和在深色玻璃瓶每做為按摩油,(建議切除淋巴的人也可以用來按摩)

 

資料來源:https://www.vivere-aromapflege.de/2021/01/19/cistrose-in-der-aromatherapie-und-der-phytotherapie/ 

 

Cistus incanus- 岩玫瑰 用於植物療法 (粉紅色花瓣)

它含有大量的單寧酸和黃酮類化合物這些多酚,具有很強的抗菌抗病毒,特別是針對口腔病毒。多酚可抑制口腔中的病毒,抑制病毒直接穿透細胞,進而使病毒失去活性。也因此阻礙或抑制病毒在體內的擴散或蔓延

因現在針對Coronavirus 德國新聞特別介紹岩玫瑰含錠隨時可含cistus含錠,可抑制病毒

 

資料來源:(Quelle: Praxis Heilpflanzenkunde, Ursel Bühring/Michaela Girsch, Haug Verlag)

 

截圖 2021-01-22 下午10.06.37.png

 

 

Eliane Zimmermann schreibt: Eliane老師的敍述:

有效預防病毒:

2020年對一群人做了一些的測試,每天口服岩玫瑰喉片,還有使用鼻腔軟膏最少使用6個星期。

特別的他們將病患分成二組不同的來做預防測試,有一些是被列為有可能被感染SARS-CoV-2 - 危險的族群。另一組是醫護人員,救護人員,消防員 定期周期性接受醫生和實驗室檢查和照顧。

在觀察期得出的結果都沒有感染,其中有9人做了二次PCR的測試都是陰性。

 

建議預防Coronavirus 平時要常用芳香漱口水做口腔護理及鼻腔軟膏

 

Eliane Zimmermann老師

 

資料來源 : https://aromapraxis.de/2020/08/28/aromatherapie-in-nase-und-rachen-schutz-vor-viren/

 

FB-Werbung_2-27.jpg

 

圖片來源:https://www.vivere-aromapflege.de

 
現在大家應該較清楚了--
蒸餾精油的岩玫瑰是Cistus ladanifer(白色花瓣),
做成補充品的岩玫瑰是Cistus incanus  (粉紅色花
 
在德國當然也是買的到岩玫瑰喉嚨含錠,岩玫瑰茶,噴液。平時隨時就可以含一顆做為口腔&喉嚨保養或是泡個岩玫瑰茶。
尤其是現在特別時期更是需要。

 

CYSTUS 052 Bio Halspastillen 66 St.jpg

截圖 2021-01-22 下午10.07.0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